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省司法厅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主任会议

2022-09-16 10:12 湖北省司法厅
  • 关工委.jpg

9月15日,省司法厅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和省直机关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关工委主任刘治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关于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省司法厅关工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单位、个人的决定》。我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青年民警朱明阳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议还宣读了《中共湖北省司法厅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厅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厅关工委工作联系制度》等5项工作制度。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关工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充分彰显司法行政系统实施关心下一代工程的职能作用和优势,持续深化“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以及帮教帮扶和助学活动。要深耕系统关工委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过硬再上新台阶。

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革新主持会议。厅关工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