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省司法厅组织开展行政诉讼互联网庭审现场观摩活动

2020-05-28 17:46 湖北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处

52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纲要(2015-2020年)》精神,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和水平确保行政机关依法履责,省司法厅组织开展行政诉讼互联网庭审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庆宁不服湖北省人民政府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书》(鄂政复决20207号)行政诉讼一案进行互联网庭审。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圣华作为本案的行政机关负责人参与了庭审并作了最后陈述,指出本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行政机关在工作作风、工作制度等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未及时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复议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严格要求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庭审结束后行政复议处处长朱红星对本案进行了评述,对本案中应吸取的教训进行了总结,同时结合我厅工作实际,对做好行政执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应注意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参会人员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了行政诉讼的审理流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对行政机关如何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起到了重要的警醒和提示作用,有助于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提高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

厅机关各处室均派代表参加了旁听,厅办公室、行政复议处、行政应诉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律师工作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等负责文件收发、政府信息公开及相关行政执法工作的同志参加了观摩学习。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